2009/08/11

Windows Live Writer 螢幕截圖 小撇步 [補充]

[前情提要]Mac Book 沒有這顆 Print Scrn,跑 XP 時,可以用組合鍵-Fn+Shift+F11 來替代。

XP 螢幕截圖(螢幕拷貝)有兩種:

其一,Print Scrn:全螢幕截圖(Mac Book 以Boot Camp跑 XP 時組合鍵為:Fn+Shift+F11)。

其二,Alt+Print Scrn:視窗截圖(Mac Book 以Boot Camp跑 XP 時組合鍵為:Fn+Shift+Alt+F11)。視窗截圖比全螢幕截圖更常用到,前文未提及,特別作補充。截圖範例如下:

至於Mac OS 內建的螢幕截圖(擷取畫面),可比XP精彩多了,XP要做到如下圖去背加陰影的效果,就必須靠其他截圖程式來幫忙了。(本文主要說明在 Windows Live Writer 如何簡易處理螢幕截圖,對其他截圖程式有興趣者,請自行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