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停電無法發公文,怎麼辦?

全天下至愚至蠢者莫過於自欺欺人、掩耳盜鈴之輩,「停電無法發公文」即屬此類,不僅為世人不齒,且使我輩蒙羞,公門竟有此人,是為國恥。

停電無法發公文,大概情況是指因為沒有電力供應,導致電腦、印表機、電子公文交換皆無法使用。但是,「停電」是真,「無法發公文」是假。

發公文是聯絡公務的一種方式,但並不以此為限。停電無法發公文,可以打電話。平常沒停電時,遇有急要公務,都可以電話交辦、聯絡、請示,這在政府機關經常在做的事,為什麼「停電無法發公文」連電話、手機都不能打?令人匪夷所思。

若是縣長存心刁難,一定要看公文(真是如此,罪該萬死!),電子公文早已明定備案方式,亦即先以紙本公文行文,電腦、印表機也只不過是繕寫工具,雙手萬能,有筆有紙,平常寫字下條子常常在做的事,為什麼「停電無法發公文」連手寫、蓋印信都不能做?令人匪夷所思。

再退一萬步,還有面商一條,跟前跟後告御狀都可行,為什麼「停電無法發公文」連親自跑一趟卻不可行?令人匪夷所思。

萬事莫如救災急,如果在這個危難的時候還在算計政治,置災民於不顧,我說--我說你們就行行好,別再拔雞毛了,先救人吧!積點陰德吧!

「有淚有聲謂之哭;有淚無聲謂之泣;無淚有聲謂之號」,那鄉的這位大秘書,你就是號,和潘金蓮是同一個哭法,乾號(嚎),假哭,算起來我們也有一半的同鄉情誼,我為你丟臉丟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