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

AwesomeHighlighter 網頁畫重點、加註解

AwesomeHighlighter 應該是很多人期待已久的服務,在網頁上畫重點和加註解,無論是與別人分享網頁資訊,還是為自己保留閱讀紀錄,都是十分有用的工具。

  •  介紹文章

這裡有一篇介紹文章:「AwesomeHighlighter 網頁任你畫重點,外加便利貼,分享網址的好工具 | 免費資源網路社群」。就先以這篇文章試作第一份AwesomeHighlighter,並利用 lytebox 展示如下:

AwesomeHighlighter 網頁畫重點、加註解

無lytebox 展示效果,直接到:「AwesomeHighlighter 網頁畫重點、加註解

  •  DONE

做好第一份AwesomeHighlighter,發現

(1)原先文章題目的中文部分變成亂碼。

(2)AwesomeHighlighter 製作文件的網址。

(3)簡便的線上郵寄。

(4)複製的網址,竟然是原始文件的網址,應該是程式出錯了。

(5)分享服務也支援了。

  •  再編輯

接下來,注意到畫面下方兩個小小的add和edit

add:可以回到 DONE 以前繼續畫重點,畫好後,再按一次done,即可。

edit:在這個畫面上簡易的移除重點或註解,好了以後,再按 done editing,奇怪的是,變成的 edit your highlights 就是先前的 edit

  •  頂欄

AwesomeHighlighter 製作文件頁面頂欄提供:

回到原始文件(original web page)

跳到第一個重點(jump to Highlights)

分享服務(pass it on)

關閉頂欄(close)

  •  管理文件

發現 DONE 好的這份頁面存成書籤,可以重複開啟編輯,想必是用了cookie

your highlighted pages:裡面提供更多的管理、編輯項目,包括 tag。(將來如有必要,再作補充)

  •  註冊

註冊以後,製作的AwesomeHighlighter就可以長期保存,並可隨時編輯、修改。

  • FireFox add-on and bookmarklet

highlight awesomely 提供便利的工具。

bookmarklet:

將頁面上的: Highlighter 按滑鼠右鍵存為書籤。存好以後,即可隨時在任何網頁,透過這個書籤啟動AwesomeHighlighter。

也可以安裝 Firefox 附加元件:Click here to install the latest version (1.2.2)(安裝前先移除舊版)

在登入狀態,透過這兩個工具進入 AwesomeHighlighter 製作文件頁面時,頂欄又呈現不同的樣式。

即時產生AwesomeHighlighter 製作文件網址,網址列右側的箭頭,可開啟製件完成的文件。

還可以輸入 tag,以及決定文件是否公開。 

  以後,所有的文件管理工作均可從首頁進入 「your highlighted pages 」裡處理。

隨用隨記,先寫到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