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Windows Live Writer 插入圖片 02

現在大家都將相片放在網路相簿裡,有些網路相簿貼心的準備不同尺寸的相片縮圖,在寫 blog 時隨時可以取用(外連),實在很方便。現在介紹Flickr、Picasa、Xuite這幾個有提供「外連」相片的實際做法:

Flickr

在 Flickr 單張相片的頁面上,按「放大鏡」,開啟「全部尺寸」頁面。

Flickr 提供5種外連尺寸,選擇其中適合自己 blog 版面的相片,然後複製Flickr 提供的原始碼,最後,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程式碼模式」中貼上。

  

完成:下圖是中等(500)的相片外連。

加拉達橋

Picasa

Picasa 提供4種「公開的」外連尺寸,如果只需外連單張相片,可勾選「Hide album link」,然後複製Picasa 提供的原始碼,最後,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程式碼模式」中貼上。

  完成:下圖是(512)的相片外連,是一種「非公開」的尺寸。

Xuite

Xuite 有兩個取用外連的途徑:

其一,Xuite相簿 > 管理後台 > 管理相片 >編輯相片,如下:

在 Xuite 單張相片的頁面上,按「分享」,開啟「分享照片」視窗。

Xuite 提供4種外連尺寸,選擇其中適合自己 blog 版面的相片,然後複製Xuite 提供的原始碼,最後,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程式碼模式」中貼上。

完成:下圖是中(500)的相片外連。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其二,Xuite 相簿 > (個人)的相簿 > (相簿)相片列表,如下:

在Xuite 單張相片的頁面上,按「放大鏡」,開啟「放大檢視」頁面。

與第一個途徑相同,這裡提供4種外連尺寸,選擇其中適合自己 blog 版面的相片,然後複製Xuite 提供的原始碼,最後,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程式碼模式」中貼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