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我也要被小松鼠搶鏡頭啦~

Your Shot - Daily Dozen - National Geographic Magazine:一對夫婦在加拿大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中最大的湖泊明尼灣卡湖( Lake Minnewanka)邊準備用相機自拍時,一隻小松鼠好奇的湊到鏡頭前,結果產生了一張有趣的照片。

國家地理每日一圖(August-Week 1) 這隻搶鏡頭的小松鼠現在可紅了,在網路上深受大家喜愛。於是有人寫了一個合成小程式,讓不會PS的人也能夠被這隻小松鼠搶一下鏡頭。

[www.lutralutra.co.uksquirrelizer ]圖解說明如下:

[www.lutralutra.co.uksquirrelizer ]圖解說明如下:

我們家的mei也被松鼠搶鏡頭了--底圖模糊一些,看起來比較像被搶鏡頭。如果用一張原本就失焦的照片,或是事先經過模糊處理的照片,效果會更好。

我們家的mei也被松鼠搶鏡頭了--底圖模糊一些,看起來比較像被搶鏡頭。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mei 太模糊了啦~ 我覺得眼睛看到要脫窗了(完全失焦...)

    回覆刪除
  2. 「mei 太模糊了啦~ 我覺得眼睛看到要脫窗了(完全失焦」??這是故意模擬被「搶鏡頭」的「效果」。作者設計的「底圖模糊度」參數,就是這個用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