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用 Google Docs 寫 Blogger

在 Mac OS X 下很難找到和 WLW 一樣好用的離線blog編輯器,ecto 大概是最好的選擇,可惜它還是太弱,而且也用不習慣。

回過頭找 Google Docs,因為它能夠直接將文件發布到blogger,而且功能不弱,可以成為blog編輯器的替代品。

最重要的,是「發布」:在文件視窗,位於/共用/以網頁發布,在下圖可以看到本文已成功發布到blogger了。更好的是,它可以在修改文件後,重新發布,也就是說,可以在Google Docs 修改同一份已發布的文件,不用擔心修改發布後會變成另一份新文件。

 

在文件管理視窗下,勾選文件後,位於/更多動作/發布,亦可做上述發布的動作。

至於 tag 也就是Label ,在 Google Docs ?似乎?沒有支援。只好在 blogger 做。在blogger設定Label,不會影響後續在Google Docs發布修改的文件。

插入圖片,不支援剪貼簿。

支援CSS,不過必須自行貼入文件的CSS視窗中。位於/編輯/編輯CSS。

支援編輯HTML,位於/編輯/編輯HTML。因此,可以插入一些 java 或flash的小物件。(以為可以,其實不行)

差不多這樣就夠用了。

3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何, 我的flash放不進去blog...
    ㄟ...在研究
    如果你會, 可以抽空跟我說?

    回覆刪除
  2. To jessica:
    具體的例子是---

    回覆刪除
  3. 以為可以支援,其實不行。
    所以只能用來寫純「文」件了。
    應該有人能夠將WLW改成Mac版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