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修改 blogger 兩小處

修改 blogger 至今,總算修得令自己滿意的兩小處。

頁面只顯示標題,「Chagg's 嘴砲日記: Blogger Beta讓Lable及Archive頁面只顯示標題」介紹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image

另外,依我自己的偏好,做了兩項小加工:

首先,將在主網頁(首頁)顯示文章數目的方式設定為「1天」。一般1天僅發表一篇文章的blogger,首頁只顯示一篇,亦即最新的文章,顯得很簡潔。

image

將在主網頁(首頁)顯示文章數目的方式設定為「1天」,主要是為了讓「Older Posts」以後的每個分頁,每頁也能呈現20個標題。如果將主網頁設定為依「文章」顯示,後續分頁的版面即會受到這個設定的影響,例如主網頁設為1篇,後續每分頁即僅顯示1篇,很不理想。

再來,即為修改分頁文章標題的樣式,剛好原來自定的段落樣式 “CNormal”可用,即用來取代 “post-title”。

image

我的“CNormal”:

 

.CNormal {
    margin: 18 0;
    text-indent:25pt;
    line-height:180%;
    font-size:17px;
    font-family: "Microsoft YaHei","Microsoft JhengHei", "Verdana","Comic Sans MS", "Snap ITC", "Matura MT Script Capitals", "Magneto", "Chiller", "Forte", "Bradley Hand ITC", "Brush Script MT", "Bauhaus 93", "Berlin Sans FB Demi", "Berlin Sans FB Demi" ,"Bodoni MT Black" ,"Verdana", "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
    color:#000000;
    letter-spacing:1px;
}

 

最後完成的樣式:

image

第二,是修改標籤的顯示方式。

嘗試網路上許多修改的方法,包括收合式、下拉式、標籤雲式,都不滿意。

我的需求很簡單,不過是精簡標籤佔的空間,改來改去,才發現方法原來很簡單,僅需將”label”段的<li>刪除即可。

image

完成品如下,沒什麼學問,堪用即可。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