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

元旦文告

為表示謙遜,等全世界的人們都發表完了(或確定不發表)他們的元旦文告後,才在此時發表自己的。

人們將365個地球自轉的周期,約是地球繞太陽一圈的時間,打包在一起稱為「年」。人們習慣上「打包」的時間,大概有「秒」、「分」、「刻」、「時」、「日」、「周」」、「月」、「季」、「年」,其間還有許多劃分法,依各地、各國而有不同的名堂。

「年」周而復始,像旋轉木馬在兜圈子。人們在年年交替時的歡樂,亦如兒時騎在旋轉木馬上經過場邊父母時的忻喜,「爸爸!我在這裡……」「媽媽!看我!看我……」

無論如何,「年」總是別具意義的。

每個人打包「年」時的方法與心情都是不同的。我比較隨便,袋口一勒,就完了。沒有目錄,也沒有標籤。要明細表的話,恐怕得把這年再過一遍才搞得清楚吧!

不過,有件事是值得紀念的。那就是在這年的某一天,終於「動筆」了(敲鍵盤)。所謂的「動筆」,是從2000年以來,心靈上真正的解放,在長期焦慮尷尬中大大的鬆了口氣。這若干年的束縛,歸結為便秘的困境,一鼓作氣,「嗯~~」(勁),破門而出,排出了綠色的大便,身心總算得到了大自由!

回顧這一年,基本上「自我感覺良好」,小部分不開心的人與事也無甚要緊,過去就算了。

展望來年,一願  Mei 與自己精神健康、身體愉快;二願大家心想事成,開心自在;三願……世界和平吧!

Good for Not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