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發現新大陸

如果有人說哥倫布「發明」新大陸,一般人都會認為是說錯了,應該是「發現」新大陸才對!但事實上,如果去問哥倫布,他會回答,連「新大陸」也是錯的。因為,他以為自己發現的是「舊大陸」,才不是什麼新大陸咧!哥倫布在1492年10月12日抵達巴哈馬群島時,他認為是到了印度,儘管在這以後他又西航了三次,但直到1506年他去世時,他仍堅稱自己「發現」的是印度。為了強化這個確信,他甚至不惜塗改、偽造航海日誌,好讓航行距離及時間「長」到足以到達印度,同時也避免讓他的另一個確信-「地球是圓的」變得怪模怪樣的。

哥倫布很早就堅信地球是圓的,他預言只要一直向西航行,一定能發現通往中國及印度的新航道。為了實現夢想,他曾經先後向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等國的國王尋求協助,但都遭到拒絕,誰都不敢讓哥倫布率領船隊,傻傻的一路向西,然後掉落海洋邊緣的深淵。直到葡萄牙新王即位,好大喜功,哥倫布才有機會向他推銷西航的計劃,但國王認為哥倫布提出的預算太過龎大,未答應他的方案,卻另外命人照哥倫布的構想出航,結果船隊在大西洋遇到颶風,幾乎全部覆沒。國王深悔聽信哥倫布的狂言,令人告發他假藉「騙人的航海計劃」四處招搖撞騙,哥倫布被迫只好逃離葡萄牙,躲到西班牙避禍。在西班牙,哥倫布仍不斷的尋求機會,終於說動了伊莎貝拉女王,在1492年8月率領著一支由三艘船艦組成的船隊,向西出發了。由於哥倫布預言他能到達中國及印度,因此還帶著女王致中國皇帝及印度君主的國書,但經過四次航行始終未能如願,由於碰不到傳說中的中國人及印度人,這到達不了的國書,在歷史上也就下落不明了。

如此說來,也就難怪哥倫布非堅信自己發現的是印度不可了。照常理推測,哥倫布在航行了四次以後,難道絲毫不曾懷疑他其實是發現了新大陸?難道發現新大陸不是一件驚天動地的豐功偉業?是哥倫布從未這麼想?還是不敢這麼想?其實,哥倫布是不敢這麼想吧!因為他多年以來求售的夢想是西行到達中國、印度,女王交付的使命是晉見中國皇帝、印度君主啊!怎麼能夠變成是發現新大陸呢!萬一讓人知道他發現的不是印度,那不正表示西行到不了印度?甚至地球是圓的也可疑了!更何況當時發現的只是幾座島嶼而已。那哥倫布不只是個自欺欺人的大騙子,而且還是個大笨蛋呢!這輩子不但毀了,而且恐怕還得掉腦袋!

於是哥倫布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塗改、偽造航海日誌,讓女王及世人相信他真的發現了印度。所以,在還原了歷史的真相及當事人的本意後,應該說哥倫布真是幸運啊!

隨著「國務機要費案」的偵查、起訴、審判,阿扁陣營不停的抖出一些新奇的法律解釋及術語,令人眼花燎亂,不要說一般人民感到陌生,即令法律人也聞所未聞。總歸一句,就是涉案的犯罪事實都是為了掩護秘密的外交工作,而這些秘密都存放在總統的腦海中。因為是最高國家機密,總統不能拿出來給大家看,也不能說給大家聽,但總統要大家相信這些都是真實存在的。也就是說,大家必須要相信總統拿李慧芬買奶罩的發票報領國務機要費,是為了掩護攸關台灣國家安全及利益的秘密外交工作。但秘密外交工作是什麼?總統不能說,就連檢察官、法官也不能知道。那法官要怎麼判啊?總統說很簡單啊!你就相信我講的就對了!法官說沒有證據不能認定事實啊!總統說我的話就是證據!法官說除非看到文件,否則不能相信。總統說那就不給你判了!

總統要法官相信他不能知道的事實是存在的,我們就拿哥倫布來比喻吧!哥倫布指稱發現的新大陸是印度,雖然塗改、偽造航海日誌,畢竟航程、發現陸地、土人確有其事。哥倫布若是偷偷溜到別的港口,帶大家花天酒地幾個月,然後找幾個演員,把臉塗黑黑,脫光衣服,回去向伊莎貝拉交差,說發現印度了,還抓了幾個土人,路上都教到會說女王萬歲了!或許女王還會相信。但是,若哥倫布啥都不帶,空著手回報說發現印度了。有人檢舉哥倫布根本沒發現印度,而是跑去吃喝嫖賭了!還拿出許多哥倫布等人爛賭狂嫖的消費單據。女王說哥倫布你敢騙我,A國家的錢,你去死吧!哥倫布說,發現印度是攸關國家安全及利益的最高機密,用吃喝嫖賭來掩護,是為了不能讓其他國家知道。女王說拿出證據來。哥倫布指著自己的頭說,都在我的腦海裡。女王說說來聽聽。哥倫布說為了國家安全及利益,到死都不能說,但陛下必須相信。女王說連我都不能說?哥倫布說沒錯,即使是女王都不能說,但陛下必須相信。陛下如果不相信,我便要主張船長的海事豁免權還有海事機密特權了,這個特權來自上帝,超越國法以及女王陛下,所以,女王您連相信不相信都不用了,不要您相信了!拜!我走了!

幸好,哥倫布發現印度-「新大陸」是前述的第一種,儘管等到後人證實他發現的就是新大陸時,那裡被叫(西)印度群島已經改不過來了。其實,第二種事,當時很多人也都幹過。但第三種可沒有人敢幹,因為實在太誇張了!就算敢幹,也不會有人相信吧!然而,幾百年後的今天如果有人居然這樣幹,有沒有人會相信,反而讓人不太肯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