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不要打我的臉

 

三個月前,我和 Mei 到韓國玩。
在首爾的一個深夜,我偷溜出飯店找酒喝。
結果酒還沒喝到,便在一座公園門口撞著一群醉漢。事實上,是他們其中一個不長眼的撞著了我。
這下子惹禍上身了,語言不通,不由分說,就被這群爛醉的高麗棒子痛毆了一頓。

 

 

等我醒來,人已經躺在醫院裡了。 Mei 守在病床旁,三日三夜沒闔過眼。我全身劇痛,被纒的像木乃伊一樣。醫生說我身上有骨頭的地方差不多都斷了。他問我是不是惹到骨頭幫啦!聽說這個骨頭幫專以打斷對手全身骨頭聞名,在首爾是最兇狠的黑幫。

我當然不知道究竟是不是惹到骨頭幫。我跟首爾警方說只記得是被一群醉漢海K了一頓,警方就在公園門口張貼告示,說有個外國人在這裡被一群人圍毆,請目擊者出面指認。三天之後,警方告訴我,沒有人出面,可能的原因有兩個:

沒有人敢出面指認,特別是要指認骨頭幫的人。

那個時間,經過這座公園門口的人都是醉漢,這些人連自己如何回到家都搞不清楚,怎麼可能期待他們記得看到什麼。

於是,我只好自認倒楣,白捱一頓揍,而且還是被韓國人揍。

幸好,我們在機場買了1000萬旅遊平安險,在我住院的期間,保險理賠也匯來了,讓我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我全身的骨頭斷了,還是小事,最慘的是整張臉也給打爛了。這群高麗棒子真夠狠,除了沒瞎外,把我打得比 Anakin Skywalker 還慘。不過, Mei 說不用擔心,手上有這筆理賠金,她已請了韓國最好的整型醫師,保證沒問題。

後來又聽說,從中國來了一個自稱「奪命書生」的高手,能出這樣的重手,除了骨頭幫外,就只有「奪命書生」的「面目全非腳」了。

三個月後,醫生告訴我說可以出院了,我好高興。這天同時要拆卸臉上的繃帶,醫生滿意的對我笑,遞給我一面鏡子,我一看,可獃了!我怎麼成了裴勇俊了!

我怒不可遏,「為什麼把我整成裴勇俊?!」

醫生收起笑臉,手指 Mei 不語, Mei 紅著臉說:「唉呀!老公!裴勇俊有什麼不好嘛!人家喜歡嘛!」原來是 Mei 特別要求的。

「我不要!給我改回原來的樣子!」

醫生解釋說,我傷得太重了,為了整這個型,他花了很大的工夫,是他開業以來最得意之作。而且整的地方太多,要改回原貌是不可能的了。

「我不要!」唉!沒想到 Mei 趁我之危,哈裴勇俊成痴的她,竟然拿老公的臉一逞私慾!

氣急敗壞,我寧願抓爛這張臉!

「千萬不可!」醫生警告我,這張臉不但改不回來,而且將來絕對不能受任何傷,否則,下場比 Sith Lords 還糟糕!到那時,連神仙也救不了。

事已至此,我只好接受, Mei 反倒是樂的跟什麼似的。

我們總算回國了。

進關時,海關人員翻開我的護照,看看護照,看看我,「不對哦!先生!你護照及身分證的相片不像你本人!」

「是我!我在韓國受了傷,整了型的!」

「是嗎?你還有其他的證明文件嗎?」

「沒有!誰出國玩會帶什麼其他的證明文件?」

「那我不能放你進關!我得把你送到移民署!」

於是,我在機場的移民署辦公室折騰了大半天。最後,移民署官員與駐韓單位聯繫後,證明我就是我本人,才放我進關。

出了關後,我和 Mei 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在大廳上。

「勇樣!勇樣!勇樣!」身後突然傳來一陣驚叫聲。

一群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日本歐巴桑圍住我們,「勇樣!勇樣!勇樣!」歇斯底里的大呼小叫。

「我不是……我不是……」我雙手亂搖,怎解釋都沒用。

「私は裵勇俊ではない!」情急之下,大學修過的日文忽然復活!

「ㄟ~!」這群歐巴桑全閉了嘴,拿眼睛仔細瞧我。

「ばか~!」半分鐘後,她們由喜轉怒,日本哈勇樣的歐巴桑最恨別人整成裴勇俊的樣子。

她們先是推我,再用拳頭揍,我不支倒地後,她們接著用腳踹,「ばか~!」聲不絕於耳。

我還能怎樣?只能用手抱著頭,大喊:「不要打我的臉!不要打我臉!~~~~」

Mei 則在一旁著急的大哭:「不要打我的裴勇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