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4

下茄荖

下茄荖,即彰化芬園嘉興村(到芬園找寶藏), Mei 的娘家,我的丈人家是也。

上個週末回鄉,拍了一些丈人家附近的景物,覺得還不錯。

景物一,永清宮。下茄荖人主要為漳州洪姓,沿襲供奉玄天上帝的習俗,於清康熙37年(1698)建宮祭祀,宮名「永清」。宮前有兩棵榕樹,相傳1959年87水災時,村民避難於樹上而獲救者不計其數,從此有神樹之名。現今村民嚴禁攀爬這兩棵神樹,不過,據 Mei 說她們小時候常爬這兩棵樹,好像是最近幾年才禁止的。

景物二,下茄荖田間風光。傍晚漫步在溪隄上,遠眺八卦台地,視野遼闊,空氣清新。此時稻已收成,正犂田播種油菜花。成群麻雀,在田間啄食殘穀,一有風吹草動,即群起驚飛,來往於田地與荔枝樹間,倏起倏落,像海中迴遊的魚群,下圖左上,有數隻麻雀的模樣彷彿魚躍,頗為有趣。

來芬園的交通資訊:

1.中二高-->草屯交流道-->台14往芬園
*中投公路-->草屯交流道-->台14往芬園
2.中山高-->彰化交流道-->台14往芬園
3.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台14往芬園

詳細資訊,可看 彰化旅遊網。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