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一口乳酪麵包 Mini Cheese Bread Carol

一口乳酪麵包 Mini Cheese Bread Carol

這是 Carol 胡涓涓新書原味麵包的第一道食譜,很容易上手,很好吃的小點心。

這本食譜編寫的方式,將食材以重量(公克)和容量(匙)參雜使用,我不習慣。所以我還是改寫成自己喜歡的方式,全部使用重量(公克)並加計百分比。

其中細鹽一小匙(t)的重量,根據我實際測量的結果應是4公克,而不是書上寫的5公克。

雞蛋的重量比較不一定,現在超市買的雞蛋都比較小顆,打掉蛋殼一顆60公克不到,我暫計為30%,實際上和牛奶合算,總液體量應在67%左右。

起司粉,書上配方比例是200克麵粉,一大匙(T)起司粉,根據實際測量結果,一大匙(T)起司粉約7公克,約占3.5%,這同時說明鹽的用量為什麼低到0.25%,因為起司本身就含有鹽分,所以再怎麼愛吃帕梅森起司,也不可以放太多吧!

麵團整型需要一把鐵尺,一來方便測量長寬,二來有助於切割,書上說用菜刀沾粉,我的建議是最好用的是匹薩滾輪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