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

白醬油燒豬尾巴

P1050509白醬油燒豬尾巴

原來吃了一輩子黑黑的醬油,是業者加了致癌的焦糖色素。

衛生署在發布擬限制醬油添加焦糖色素的訊息後,照例,經過權衡業者的商業利益,以及兼顧國人的飲食習慣,最後決定犧牲人民的身體健康。

國人長期「被習慣」使用業者的偽黑醬油,肉滷得不黑就不喜歡,白醬油-(釀造醬油的原色,褐色或琥珀色)-反而乏人聞問,甚至認為用來滷肉,色澤不黑,賣相不佳。

我沒用過白醬油,今天本來就要燒豬尾巴,好!就特別去買生平第一次用的白醬油來試試看。

一樣的作法,花生先用電鍋蒸透,然後和豬尾巴、豬腳(後腿)一起放入壓力鍋,加上白醬油、冰糖、米酒、滷包、八角、五香粉、月桂葉,加水剛好淹過食材。照平常燒45分鐘,結果顏色不夠,再多燒30分鐘,總共燒1個多小時。

燒出來的豬尾巴、豬腳,色澤卻是十分的美麗呀!味道也更棒哩!

原來,偽黑醬油的好處是上色較快,吃醬油等於是吃色素,燒菜等於是染布料。

這下子,二話不說,將櫃子裡的醬油全扔了,以後再不吃了。

P1050519拒絕食用黑醬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