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1

軟式法國麵包(我的完熟版)

P1050479軟式法國麵包

我的完熟版軟式法國麵包(法式軟麵包,Soft French Bread),雜揉大塚節子(先前食譜裡所謂「大塚法」是也,大塚節子是我躋身烘焙界啟蒙書的作者,她強調「絕不使用多餘的材料」,提倡「減少式的麵包製作」-減少油脂、乳製品、雞蛋的使用量。)和吳寶春的作法(台灣之光,我主要學習到吳寶春老麵的用法,還有製成麵團的手順及手法),以我現有的設備-SHARP水波爐(專司發酵、烘烤)、福樂麵包機(負責攪拌麵團),加以無師自學的宅學派作風,所謂「我的完熟版軟式法國麵包」,堪稱本人自認跨入烘焙界的第一件滿意作品(吧?)。

如果要我說學做麵包,從開始到現在最大的心得,(咳),大概有以下幾點:

第一,要感謝「洗果子」先生,是他觸動我決意奔向烘焙界的動機,因為,麵包機做的麵包,實在很黏牙啊!

第二,要感謝SHARP水波爐,在料理枱沒有60公分深的窘境下,有她適時出手,專業的保證烘烤的品質,讓我跨出遲疑的第一步。

第三,要感謝大塚節子和吳寶春,心得如上。

第四,要感謝本人工場和 mei 同仁的謬賞,證明了讚美是人類最基本的美德,以及是奮發向前的動力。

軟式法國麵包食譜:
吳寶春的法國老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