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7

沒有刺眼的紅光的滑鼠

近幾日V270左鍵老是舉一反三,想是天年已屆,看看不行了,於是中午走來NOVA買個新的。結果店員說V270停產了,不過有V470,是去年9月的新產品。我拿來讀了說明,

問:「這不是光學滑鼠?」

答:「不是,是雷射滑鼠。」

問:「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

答:「雷射滑鼠沒有刺眼的紅光。」

這個回答馬上讓我在頭頂上叮叮叮出現三個大問號?光學滑鼠是有個紅光沒錯,但和刺眼不刺眼何干呢?我自問自答,mmm--哦~原來開關也在滑鼠底部,也許有時候也需要RESET,可能有的人很小心,就會拿得很近來給他瞧個仔細,然後,眼睛就被刺到了。

這種事情,除了小孩子和公務員以外,我想不出還有誰幹得出來?

V470沒有紅光,不過在背面仍然有個雷射光孔,會不會造成傷害?不知道。

V470較V270輕,中間滾輪多了左右指向功能,而且比較「古溜」(滑) ,感覺極順手,幾乎感覺不到摩擦力。我施以同等的推力,裝了兩顆3號電池的V470比沒裝電池的V270還滑得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