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土耳其之旅-烏奇希莎

卡帕多奇亞給我最深刻的印象莫過於「洞穴」。

洞穴遍及地下地上,無處不在。深入地下者如「凱馬克勒」的地下城。林立於地上者為岩石。

烏奇希莎(Uchisar/烏希薩爾)有一座巨大的岩石,這塊岩石也叫烏奇希莎,高約60公尺,表面佈滿坑坑洞洞,像是巨型的白蟻堆,是一座岩穴集合大樓,被稱為要塞或城堡(castle)。

來訪者一定要爬上這塊巨岩之頂俯瞰四周奇特的風景,不過上面沒有圍欄,最好離邊緣遠一點。(但是,我和 mei 沒上去)

絕大多數的洞穴是人為挖鑿的,據說最早可溯及八千年前。曾經是基督徒聚居的岩洞,現在只剩下少數居民,我見到的以吉普賽人居多。

在烏奇希莎遠遠望見一座山頂積雪的高山-埃爾吉耶絲山(Erciyes),是一座火山。今天所見奇岩怪石的材料,正是當年她大方提供的。

mmm~~旅行社號稱特別安排的洞穴旅館,結果一部分的團員被分配到離烏奇希莎有一段距離的地方,房間的情形與在蕃紅花城一樣,熱水還是一個大問題。雖然可以欣賞埃爾吉耶絲山灰灰的黃昏景色~因為不在日落方向,不過,若是能換到隔壁的豪華飯店的話,心情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