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土耳其的蔬果

土耳其蔬果的種類當然比不上台灣,不過算得上「豐富」,至少比歐美「不單調」。

蔬菜,我們吃過最好吃的莫過於茄子,拿來與肉丸串在一起燒烤,真是美味。排行第二的是青辣椒,像台灣的糯米椒,有的很辣,有的不辣,稍微烤過,或直接生食,特別是拿來配烤肉一起吃,非常對味。青椒也不錯,在裡面塞上米飯或肉末,烤過再燉,是極可口的前菜。

土耳其也生食蔬菜,比較有特色的是蔬菜拌優格。但蔬果沙拉裡的橄欖油實在放得太少,油的味道也嫌不夠濃郁,有的沙拉還加上紅蘿蔔絲,也沒有像希臘沙拉會放 上一片羊乳酪,相形之下,遜色不少。蔬果冷盤也不錯,像秋葵、葡萄葉捲、燉菠菜等,不過不愛吃冷食的我們,總覺得吃多了比較容易發膩。

土耳其的水果當然不像日本、台灣這麼變態,都是小小、醜醜的,味道也偏酸一點,但也有很甜的。最好吃的首推當令的櫻桃,個小而清甜,一口咬下,枝蒂仍連在核上,足見相當新鮮。

土耳其也有枇杷,在我來看,是比較希奇的水果~~我以為全世界只有華人才吃這種極其麻煩的水果。土耳其枇杷個頭比較渾圓,味道與台灣的差不多。

土耳其賣水果的大概也不許客人挑三揀四,而且對待水果非常的不溫柔。我們在伊斯坦堡耶普蘇丹清真寺旁邊看見有一攤賣水蜜桃的,我相準了最好的兩顆,拿起來 交給果販,他居然隔空給我「灌」進秤桶裡,咚、咚兩聲,恐怕連遠在藍色清真寺那頭都聽得見,要是在台灣,不跟老板翻臉才怪!

土耳其的鳳梨又小又黑又貴,我們從加拉達塔往北走,在狹窄的巷道邊上看見不少小販賣鳳梨,一個切成八瓣,一瓣要賣一里拉,看那果肉都有些發黑,還有不少人買來吃呢!

⊙李子、桃子、櫻桃、杏李。/蕃紅花城 ⊙蕃紅花城早上的菜市場。/蕃紅花城
⊙枇杷、蕃茄、小黃瓜。/蕃紅花城 ⊙豌豆、茄子、青椒/蕃紅花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