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台灣成虱目魚


"台灣成" 在228公園附近 , 台北市懷寧街84號

 

個星期五晚上 , 與 sherry 還有睿睿一起吃了一頓很棒的晚餐 . 這家位於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2巷1號之5 (勝利路與東寧路交叉口) 的 "歐納牛排館" , 已然名震全台 , 我就不必廢話了 . sherry 點了春雞 , 我則是羊排 , 都極可口 . 不過 , 歐納還是有幾個地方讓我感到怪怪的 , 第一 , 侍者也為男士拉椅子 , 恐怕不合規矩吧 ! 我不讓他拉 , 還是給小拉了一下 . 第二 , 六百多的紅酒就不用 "試酒" 了吧 ! 讓人怪不好意思的 , 難道在暗示我要點那好幾 K 的 ? 還有 , 睿睿有點小吵 , 我用了閃光燈 , 則是我們對不起的地方 , 而歐納侍者提醒我們時的態度則是非常有禮而溫和的 , 總而言之 , 在歐納吃飯是非常愉快的事情 .

今天中午 , 我到 NOVA 逛了一下 , 主要去看印表機 , 還有繼續摸蘋果 , 這台 U5F 什麼時候才會壞掉 ? 不知道電腦會不會因為主人移情別戀而羞愧欲絕呢 ? 還是會因此而更自立自強 , 大聲喊著 : 我不會被打倒的 !!! 若然 , 情形可能就比較複雜了 .

還好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 沿著懷寧街而行 , 發現一家新餐館 , 名為 :  "台灣成" 虱目魚專賣店 . 我向來愛吃虱目魚 , 自從延平南路那攤換了主人而口味大變後 , 便不常吃了 . 看這家店窗明几淨 , 主人招呼有禮 , 進門直接點了一盌魚皮麵線 , 還有一盤魚腸 , 新鮮 , 口味還不錯 . 以後吃虱目魚可方便了 .

請教老板 , 說店才開張一個禮拜 . 老板姓李 , 個頭高大 , 濃眉上挑 , 是在路上見了可會閃遠一點的那種外型 .

有說這家店小貴 , 實在不知行情 , 無刺虱目魚就是這個價 , 無論長沙街二段的 , 還是以前延平南路的 , 都是如此 , 這虱目魚能養到無刺 , 容易嗎 ? (亂講的啦 , 是用人工拔的)

.


魚皮麵線

豉汁魚腸(店家菜單上打錯字了)
盌邊未擦乾淨 , 扣分 .
豉汁之外 , 還加了不少豆瓣醬 , 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