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影像列印筆記

 

聽巴公說他們去年 9 月遊加拿大的 DV 還未完工時 , 便在心裡大力的警惕自己 : 一定也不能搞到這樣啊 ! 面對巴公 DV 愛的呼喚 , 更是毅然 + 斷然 + 果然的拒絕了 !

每年玩耍回來後 , 便是連著幾個月的災難 , 想說今年就免了吧 ! 本來快要免了的 , 可是後來還是不免了 ! 不過 , 每年胡搞瞎搞也累積了不少經驗 , 挫折感是一定有的 , 但容忍度好像也提高了 , 算是一種進步吧 !

本來的打算 , 今年的重點是寫 blog , 影像作基本的處理便可 . 但是又想挑些照片列印出來 , 用 HP 72XX 試印了幾張 , 感覺還不錯 , 上護貝更加好看 , 這下子興趣又來了 , 再買一台 Paper cutter , 又買了一個將照片四角剪成圓角的小工具 , 在忙碌而愉快的工作中 , 災難的陰影正逐漸籠罩過來 .

因為 , 我又將去年買了一直未看的 "數位列印/輸出聖經" 挖了出來 !

天啊 !

目前的處理手順如下 :

1 . 影像開啟後 , 先檢查色階 , 若明暗過度 , 稍作補回 .

2 . 直接用 "曲線" 的 "自動" , 若不好 , 便 "測灰點"

3 . 觀察RGB分布 ,

4 . 人像部分作些修飾

5 . 用 Exposure 加強對比

6 . 調整影像列印最適尺寸 (關閉重新取樣) + 銳化

7 . 列印色彩管理 :

色彩空間 :

紙張 :

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