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沒有回答

 

p

paper 這期專訪人物是安藤忠雄 , 總共 22 個提問 , 安藤 "沒有回答" 9 個 . 所謂 "沒有回答" , 看不出是 "拒絕回答" , 抑者 "無法回答" , 不過 , 也看不出這 9 個 "沒有回答" 的提問有何不妥之處 , 這 9 個提問暫時筆記如下 :

5 . 請問您對於學校裡建築教育的看法 ?

6 . 當您接到第一個商業案時 , 可以談談那時的心情與經過嗎 ?

8 . 您如何定義什麼是空間 ? 什麼是宗教 ?

11 . 身為一個日本人 , 您覺得您跟這個世界的關係是什麼 ?

13 . 您認為世界頂級建築師與一般建築師 , 最大的差異在哪 ?

16 . 截至目前為止 , 您做過最大的冒險是什麼 ?

17 . 以您的觀點來看 , 過去五年最偉大的發明是什麼 ?

19 . 作為一個建築師 , 您認為應該具備哪些條件 ?

21 . 如果有機會可以幫台灣設計 , 您最希望能夠設計什麼 ?

令人好奇的還有 , 安藤是如何表達 "沒有回答" 呢 ? 單純的沈默嗎 ? 那樣不是有點兒尷尬嗎 ?

 

愛上-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