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一週運動日誌(20150413-20150418)



上圖是這一週每一天清晨的運動日誌。第一天(20140413)爬山,以後都是騎自行車(20140414-20140418),星期天休息。

第一天爬山很辛苦,尤其是下坡,我想我的老膝蓋再也不能承受下坡和下階梯的折磨,慢慢散步還行,但激烈的運動則會要了它的老命。完全不用考慮,第二天改騎自行車,狀況就好多了,到了第四天,膝蓋疼痛的狀況就消失了。

就騎自行車而言,竹圍真是得天獨厚的好地方,至少有三條路線,往北到淡水,往南經關渡接基隆河右岸,往西過關渡大橋到八里。

對目前我的體能來說,每天騎自行車在來回總共一個小時不到、約十公里的路程,應該是這個階段最適宜的方式。

星期六我試著騎遠一點,騎到八里頭來回二十公里,疲憊極了,的確是太超過,後來還必須去加班,做到傍晚,就再也撐不下去。

八里比起淡水這邊,早起運動的人們多了不少,沿河風景很美,我比較喜歡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