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3

Google 我的地圖+iOS 離線地圖app 這樣用(三)maps.me



maps.me(itunes.apple.com)是我的第一個離線地圖(註:maps.me 以前有maps.me Pro付費版,現僅發行免費版),對我這個無方向感的路癡,出國玩的時候可是幫了大忙。

maps.me不支援Google 我的地圖多重圖層,在此開啟的是Google 我的地圖個別匯出的圖層KML(KMZ)。

在iOS的Google 雲端硬碟app找到Google 我的地圖KML(KMZ)檔案(本文範例:函館.kmz),選取之後,在「無法開啟檔案」頁面,按下「開啟方式」,就會出現可供開啟的三個iOS 離線地圖app(註:這三個app需事先安裝好) 。選取在「maps.me」裡打開(下圖1),完成滙入的動作。(下圖2)

1
2
maps.me的操作界面(下圖3),左一是現在位置,左二是搜尋。

右一是下載地圖和設定(下圖4),下載離線地圖速度很快,另外在地圖上放大到一定程度時也會啟動下載地圖,是很方便的設計。設定部分,可以關掉指南針校準,建議關掉(下圖5),急用的時候,校準真的很擾人。
3
4
5
標記,maps.me叫「書籤」,按下圖層(下圖6),開啟標記頁(下圖7),maps.me將線條和標記分開顯示,從這裡可以按跳到地圖,標記會以綠圈顯示,名稱顯示於頂欄,至於說明則沒有匯進來,是最大的缺點。

6
7
8
以上將maps.me(itunes.apple.com)、Galileo  Pro(itunes.apple.com)、My Maps(itunes.apple.com)大致介紹完了,細節就請大家自己去摸索吧!

如果不喜歡需付費的Galileo  Pro(註:Galileo另有5天體驗版,體驗期屆滿會如何限制,沒試過,不知道。)可選擇maps.me,至於My Maps一直沒有更新,聊備一格亦可(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喜歡My Map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