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6

Google舊版雲端硬碟VS.新版雲端硬碟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Google雲端硬碟讓舊版和新版共存好一陣子。我是一有新版時就改用新版了,可是還會不時關注舊版還在不在,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好奇罷了。

其實舊版和新版的界面和功能差異不大,這也許是用慣舊版的人遲遲不肯改用新版的原因。(想知道新版有什麼不同的地方:請參閱:https://support.google.com/

可是--可是我要講一個新版才有的小功能,這可能會讓還沒有改用新版的人感到興趣。

通常我們在舊版用關鍵字找檔案的時候,Google 只會顯示檔案所在的目錄,卻不會顯示完整的路徑,這對檔案管理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以前碰到這種情形,我都會回到Finder再找一次(註:Finder需開啟「顯示路徑列」),很笨但沒辦法。(註:必須在電腦上安裝雲端硬碟,保持檔案同步)



可是在新版,按下「在我的雲端硬碟中尋找」,可以跳到檔案所在的目錄,而且還會顯示完整的路徑,就像Finder一模一樣。


這種功能放在OS X或Windows早就有了,根本沒什麼了不起,放在Google倒是新版才有,就為了這個功能,我才改用新版,不然我也是用慣舊版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