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

割線模型-烘焙怪兵器答案揭曉

恭喜!狗貓[1]答對這個問題!是的,這正是用來「切法國麵包開花用」的。
這個工具確實可以達到精準的目的,但僅適合像我這種生手初學的習作,正格的還是得要有真功夫。
到現在為止,我在網路上看到最喜歡的作品,莫過於 Christina 的完美曲線[2],「雖不能至,心嚮往之[3]」。
然而麵包開不開花,主要關鍵並不在這一刀兩刀的技術面,而是麵團品質的基本面,再配合烘焙條件,才會做出既好吃又好看的麵包,「盡美矣,又盡善矣[4]」。
致贈狗貓兩小包酵母粉試用,一包是在日本買的:[5]
,一包是在法國買的:[6]

[3] 史記作者司馬遷仰慕孔夫子的話。語出史記孔子世家,太史公曰:詩有之:「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然心鄉往之。
[4] 孔夫子對舜帝時韶樂的評價,一般解釋認為,舜帝和平繼承堯帝,作韶樂歌頌堯帝的功德,以後成為歷代國家大典用樂,相傳數千年,但至宋代以後失傳。語出論語八佾:子謂韶:「盡美矣,又盡善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