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不懂經濟的人開始談經濟

昨天晚上下工回家路上,經過一條巷子。

這條巷子約莫有四米寬,我遠遠就聽到前面有交談聲,奇怪的是,看不到講話的人。

走著走著,越來越接近發聲源,左右瞄瞄,原來如此。

原來是對門兩家人隔著巷子聊天,難怪見不到人。滿月斜掛天際,我倒沒什麼好怕的。

這對門兩家人,一男一女,隔著巷子,扯著喉嚨在聊政府補助加盟店5萬元的政策。我腳步一點沒放慢,走過去了。前前後後,只大概聽到一些內容。他們批評政府補助5萬元,根本在騙老百姓。開一個加盟店,店面、設備、商品、人力都要成本,加盟要收權利金,為了5萬元,申請營業許可也是一定要的,辦手續都要錢,不但要塞紅包,而且還要被抽稅,又不保證賺錢,誰會做這種笨事!真的要補助,還不如直接補助路邊攤,一攤5萬元,現在好多失業的人都上街頭-擺攤了。

這一男一女,我有印象,男的早上放小狗在巷子裡到處大小便,女的蹲在家門口洗衣服,用刷子刷胸罩、內褲。他們絕對都不懂經濟,也不應該會有興趣談經濟,但也開始談經濟了。而且講的聽起來很有道理。讓他們上大話,比起那些名嘴,一點都不遜色。

受到他們的啟發,也不懂經濟的我也要開始談經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