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BIAB]加註臨時記號

[變化半音]對[讀譜]實在是很令人頭大的障礙,常常需在要命的地方加註臨時記號(升、降、還原), Band-in-a-Box 並未提供此項功能,但可以使用[段落文本]來達到加註臨時記號的目的,解決這個問題。

以下例中第22小節第4拍的D,說明如何加註臨時升記號。

image

[插入臨時記號]

image切換至[編輯模式]。在需加註臨時記號的音符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插入段落文字]。

 image

[段落文本事件]

image

[垂直位置]決定段落文字的在五線譜上的位置,選擇[高音譜頂端],好讓臨時升記號剛好位在五線譜第五線的正上方。

[文本]輸入半形[#]

[時間]原則不必調整,其三個欄位分別表明[小節][拍數][半拍]的位置。

結果如下,第22小節第4拍的D上出現一個升記號。

image

[編輯臨時記號]

image按[T]鍵,可編輯[段落文本]。

image

顯而易見,若文本事件裡都是升降記號,檢索必定發生困難。所幸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在樂譜適當的位置插入足以識別特定範圍小節的文字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