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0

土耳其的康寶濃湯-TUTMAÇ

我們在伊斯坦堡的某小超市一時興起買了四包「康寶濃湯」,回台灣以後,隨便一收,就給忘了。

昨天清理油炸鍋的時候,在瓦斯爐下面的櫥子裡意外發現這四包康寶濃湯,睹物思情,馬上煮來嚐嚐。

當初買的時候,不識土耳其文,隨便拿了四包。現在仔細一看,原來有兩個牌子,其中一個是 「Knorr」, 乃馳名世界的「康寶」;另一個是 「Ülker」。

包裝上的土耳其文當然看不懂,抱著反正煮哪一包都是驚喜的心情,拆了康寶「TUTMAÇ」這一包。

這包「TUTMAÇ」聞起來有檸檬葉的香味,慢慢倒到鍋裡,發現裡面還有些小段小段的碎麵條-像義大利麵那樣。湯嚐起來酸酸鹹鹹,巴西利也很重-有沒有在土耳其喝過不太確定。酸鹹略嫌「刺舌」,另外加了一些帕馬森起司後,味道就變得緩和許多。

品嘗時發現湯裡面還有小扁豆-口感像綠豆,與嚐過的「新娘湯」很像,維基(Turkish cuisine)裡偏偏缺這一條,不過就「TUTMAÇ」後面括註的「(Lentil dish with noodles)」來看,這湯名可叫做「扁豆麵條湯」。

「TUTMAÇ」這湯與我腸胃不合,引起些微的傾倒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