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工場的新電腦

早上才聽說工場的電腦要換新,原來八月八日發了電子郵件,那天剛好休假,不過,動作未免太快了吧!

整個換機的規模,mmm,很不惜血本,包括主機、螢幕全換,連鍵盤、滑鼠也換!

兩個小喇叭也換了,原來的那兩個,一年也開不到一次,就要報廢了。

其實原來的這台還可以,至少用個三、五年沒問題,不知道他們想過沒有?這台比外網那台死小黑快不知多少倍,把死小黑報廢掉才是正辦。

新螢幕是19吋的寬螢幕,現在正在放「料理絕配」,很不錯!(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是它的主要用途?)

新主機還是跑XP,是SP3。系統被鎖得死死的,沒得玩。

上手第一件事,就是調螢幕顯示。

這台主要是文字機,扎眼的對比和亮度先要調低一些。

1440*900的解析度恐怕是最佳解析度,調低一些,字馬上糊掉。

螢幕更新頻率調到最高的75赫茲。

情商通融安裝Microsoft Typography - ClearType Tuner PowerToy,一口氣推到最黑。

系統字體設成微軟正黑,不過,註冊表進不去,只能小動一下。

把原來用的兩個小工具複製回來,jocr (螢幕文字辨識)和 CLCL (多筆剪貼簿)。

Google 桌面能夠安裝前,先用 TommSearch 全文檢索。

最後把常用的輸入法的快速鍵設定好。

mmmm ~~還有什麼呢?以後碰到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