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土耳其之旅- 安塔麗亞

安塔麗亞(Antalya),阿塔土耳克讚譽為世上最美的地方。 但是令人感到遺憾的是,一整個早上,天空都是灰灰的。

安塔麗亞的舊市區(kaleici)瀕臨地中海的崖岸邊上,這裡還保留一些古羅馬、拜占庭、塞爾柱到鄂圖曼的古老建築。我們大概從居姆夫利艾特廣場(cumhuriyet meydanı)順著馬路走,沿途經過以弗里喚拜樓、鐘塔、哈德良 門,穿巷下坡到停滿遊艇的碼頭。碼頭背靠懸崖,加上被一道厚實的古城牆依地勢環繞著,讓高高在上的舊市區佔住易守難攻的防禦優勢,當然,敵人如由陸上侵入的話,自另當別論。

順著城牆邊上的斜坡上行,來到商店區,走走看看,不多時就回到居姆夫利艾特廣場,我們預定在這裡搭車前往阿斯班多斯。這時,廣場上聚集了許多人,有衣冠楚 楚的大官,穿著傳統服飾的青少年,還有著制服的學生。原來每年5月19日是阿塔土耳克誕辰紀念日,也是青少年節和體育節,這天雖然是20日,但廣場上掛滿 了國旗,阿塔土耳克銅像前也放了花圈,此 刻的活動應該是為了紀念阿塔土耳克。我們看了好一會兒小孩子表演的民族舞蹈,但怕誤了後面的行程,才捨不得的上車離去。

再來到一座公園,裡面有座瀑布,領隊說是度登(朱汀)瀑布,應該不是。這裡空氣中飄舞著像蒲公英的花絮,令人感到非常的不自在。公園景色無甚可觀。

阿斯班多斯(Aspendos )在安塔麗亞以東約45公里。到這裡來看一座西元2世紀的古羅馬劇場,保存還算完整,所以直到現在還能夠提供表演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