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Google 地圖-自訂地圖標記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幾日在中國河南省上空盤旋---標示西元前722年「鄭伯克段於鄢」」的古地名,昨日晚上赫然發現街道地圖變詳細了-而且變得很詳細!不輸中国地图--Mapbar搜狗Sogou--地图搜索。Google 對中國卑躬屈膝總算漸漸得到賞賜了。

Google 地圖(Google Maps)可以使用自訂地圖標記(Placemark)。但是目前不提供上載空間,必須先將圖示上載到某個地方-例如 Picasa 網路相簿,或是開一頁專放圖示的blog,這可能最簡單,但不便管理就是了。然後在「新增圖示」中貼上圖示的絕對路徑,如此即可在「我的圖示」選取使用了。

image

image

自訂地圖標記的格式支援JPG、GIF、BMP、PNG,大小不宜超過64*64,不然會被縮得很醜。

我在地圖上用的地名,單字圖示大小是16*16,雙字是34*16,依此,64*64估計塞四個字勉強可以。地名圖示格式是JPG,所以沒有去背,mm~因為忘了!以後會改用GIF,256色以上需去背的話,應改用PNG。

提到GIF、PNG,動畫(animation)當然也在支援之列,像msn的表情符號即取之不竭用之不盡,這樣地圖就會變得很熱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