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土耳其之旅-氣球‥熱的

「轟~轟~」震耳聲中,吊籃緩緩離開地面,清晨的空氣沁涼,漫游在烏奇希莎的天空,我剎那的感想是:

「哇~我被放天燈了!」


卡帕多奇亞的黎明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熱氣球。七早八早天沒亮,從旅館搭接駁小巴來到「球場」。

熱氣球公司提供熱茶、熱咖啡、小餅乾、小麵包,可以驅驅寒意,卡帕多奇亞的清晨,還真冷!

唔~~打個冷顫。

我們從來沒看過熱氣球,很好奇。他們先是用大電扇朝趴在地上的氣球裡面灌風,球體漸漸鼓起。氣球裡面有兩、三個工作人員這邊扯扯、那邊拉拉,差不多到半圓的時候,就開火猛噴,轟轟不要十分鐘,氣球便雄糾糾氣昂昂的了。

一個吊籃可插32個人,中間一大洞放了好幾桶瓦斯,駕駛室在這裡,兩翼各四個洞,每洞插四個人。

我和mei插的洞,先已插進一對體態福氣的老夫婦(好像說的是法語),我先推 mei 上籃插進,我再插進。

在吊籃裡擁擠的感覺,沒有比「插」這個字更貼切的詞了。

插得滿滿動彈不得的一籃人上了天,好在吊籃會慢慢作360度自轉,烏奇希莎(巨岩)才從左邊遛出眼界,一會兒又從右邊進來了。

不知不覺,我們這一籃人在天空與另一籃人邂逅了。起初接近時,兩籃人都覺得很有趣,後來,上面兩顆氣球情不自禁的「交合」時,大家才乍驚乍恐,兩顆球交合好一會兒,這邊發一下火,那邊也發一下火,慢慢的盪開了,終於結束這段不正常的關係。

一小時的航程感覺很快的過完了,氣球慢慢降低高度,地面上有輛小巴一直追蹤著跑,正想氣流如此平靜,如何回去「球場」時,原來熱氣球是隨遇而安的,來到一處僻靜的路口,要降落了。

駕駛要乘客蹲下來,輕微的頓了一下下,就平安著地了。

熱氣球公司發給每位乘客一張證書,我的不見了,於是給我一張空白的,我自己在上面寫上姓名,是唯一一張以中文書寫的升空證書。

另外一行人乘車前來,原來熱氣球和計程車一樣,可以隨地上下乘客。

搭小巴回旅館,這才吃早餐。接著要往科尼亞(孔亞)去,告別這天上地下奇岩怪石的卡帕多奇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