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亡國之言

公務人員絕對不等於一般人民,我想請問是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當公務人員,公務人員的錄取率是3%吔! 「你考得上,國家鼓勵你、靠你的本事、靠你的努力」,公務人員靠專業為國家服務,所以國家要保障公務人員、穩定他們,「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當公務人員」,公務人員當年不但薪水少、退休金少,而且公務人員保障極少,現在國家進步了,保障多了,薪水增加、退休金也穩定了,整體來說,國家是照顧弱勢。(nownews

「公務人員絕對不等於一般人民」是典型的亡國之言,出於士大夫之口,是為無恥,士大夫無恥,是為國恥。

這種無恥之言,僅須兩點即可說破其荒謬之處。

講「公務人員絕對不等於一般人民,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公務人員」,是說公務人員好不容易考上了就高人一等,要將人民踩在腳下,作威作福、予取予求嗎?講這話的人似乎忘了公務人員是人民公僕。「爾俸爾祿,民脂民膏」,公務人員吃人民穿人民的,做公僕的反而待遇遠遠高過主人,不思拉近距離,反而變本加厲,忝不知足,這種欺主惡奴能說是「弱勢」,那也弱的太強勢了吧!

「公務人員保障極少」講的是當年,「國家進步了,保障多了」說的是現在,當年保障少,但如今一點都不少。公務人員從民國84年起不再適用18%到現在都過了將近二十年,當年的弱勢(就算是)拿了幾十年的18%也儘足夠了,弱者早已成為強勢,還需要照顧嗎?摸不到良心,抬頭看,至少還有天理在吧!

歷代俸祿之厚莫過於宋朝,「惟其給賜優裕,故入仕者不復以身家為慮,各自勉其治行。觀於真、仁、英諸朝名臣輩出,吏治循良。及有事之秋,猶多慷慨報國。紹興之支撐半壁,德祐之畢命疆場,歷代以來,捐軀徇國者,惟宋末獨多,雖無救於敗亡,要不可謂非養士之報也。」但論者仍謂「然給賜過優,究於國計易耗,恩逮於百官者,惟恐其不足;財取於萬民者,不留其有餘,此宋制之不可為法者也。」(趙翼 二十二史劄記)

試問當今拿18%公務人員,有多少人不以身家為慮,而願捐軀徇國?

但聞國家保障公務人員係照顧弱勢,而非求養士報國,此非亡國之言,何者為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