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Bing?

Bing 是微軟取代 live 新推出的網路搜尋服務。雖然在Bing的首頁標示著「beta」,美國-英文版、加拿大-英文版則標示著「preview」,但是現在 http://www.live.com/ 這個網址已經完全被 http://www.bing.com/ 取代,以後沒有 Live ,只有 Bing 了。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叫 Bing ? 我則對為什麼改名感到不解。如果是因為微軟推了很久的 Live 並不出色,換名字求改運,那麼,其他 Live 系列的服務未來是否都會在升級時也要改個名呢?這些Lives 不巧也都不紅,除了 Windows Live Writer ,WLW 是我用過的微軟產品中最好的了。WLW要改名的話,會不會也改成WBW?要看Bing未來是否成功而定吧。

有人說 Google 源於「googol」,googol是10的100次方,天文數字的意思,而Google 是網路蕪蔓龐雜訊息裡的一張巨網,它能夠篩選出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資訊。那麼,Bing 又是什麼意思呢?

Google 字典: bing 的意思:(1)【英】【方】一堆 ;(2)賓(男子名,涵義:來自很特殊的村落); (3)法文感嘆詞,相當於zap! zap 的意思是摧毀、掃射、轟炸 ; 「嗖」地快速移動 ; 又有「糟了」的意思。

總而言之,bing 來自一個叫做微軟的很特殊的地方,能夠高速狂掃網路上亂七八糟的訊息。當然,還是有免不了發生找不到東西,令人失望的時候,不過,只有法國人才會這樣。

又總而言之,微軟接下來為了推bing,要花費天文數字的巨資,自不在話下。

在網路上已經開始流傳一個笑話,Bing 其實表示「But It's Not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