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不領總統票發生的小騷動

中午我們來到投開票所。我給站在門口的一位先生核對了身分證及公投通知單,然後正準備直接走去領公投票時,被人大聲叫住:「先生!先生!要先領總統票!」

「我不投總統票!」

「那還是要登記!」

「我不投總統票,為什麼要登記?」

「還是要登記------」

就這樣,所有人的視線全集中在我身上。

mei 站在領總統票的隊伍裡,表情很尷尬,我只好先回到她身邊。

我和選務人員講道理,嘴巴一直西西唸,說總統選舉和公民投票是兩種選舉,兩本選舉人名冊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我不領總統票,和有人不領公投票,是同一回事,為什麼還要特別登記沒有領總統票呢?而且我又沒出示總統選舉通知單------------。

一直唸,一直唸,唸到終於有人清醒了,想通了。於是我就帶著一臉氣呼呼的表情,直接走去投了公投票。

mei 後來和我說,有位選務人員請她和我說,不好意思,他們沒有弄清楚,對不起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