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6

小美一點 Windows XP 系統字型

繼「小美一點 Windows 字型」、「小美一點 Windows Live Writer 字型」之後,本著「一不做,二不休」的精神,繼續小美一點 XP 的系統字型。以下是測試的經過,不保證正確及其順序------:只求結果,不問程序。

一、安裝「ClearType Tuner PowerToy」,將 ClearType Contrast Setting 一口氣推到最黑。這在前文已經說明,目前此一做法仍屬正確。

二、下載微軟正黑體,Google 即可找到,不難找到。
安裝字型也很簡單:控制台 / 字型 / 安裝新字型

三、控制台 / 顯示 / 外觀 / 進階 :將全部項目的字型改成「微軟正黑體」 
image

四、變更瀏覽器預設字型:
FF:工具 / 選項 / 內容 / 預設字型 :「微軟正黑體」 
image
FF進階:「優先使用網頁指定的字型」,如果在乎網頁編輯者獨特的想法,就將其勾起來。(下圖) 
image
IE:工具 / 網際網路選項 / 一般 / 外觀 / 字型 / 網頁字型:「微軟正黑體」 
image
IE:「如何略過預設的字型」:「略過在網頁上指定的字型樣式」,如果在乎網頁編輯者獨特的想法,就不要將其勾起來。 
image

五、以上均為我個人想到的,且在網路上已有許多文件提及。

六、「xp如何變更字型為vista正黑體呢」這份文件提到:
第一步:「首先開啟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然後選擇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GRE_Initialize。在這裡,GUIFont.Facename 就是系統預設使用的字型,將它的值改為 "微軟正黑體" 即可 (要還原時把它的值改為 "新細明體" 就可以)。 」
第二步:「下一步是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 \FontSubstitutes。這裡是系統自動替換字型的設定位置,在這裡加入兩個字串項目 "PMingLiU" 和 "新細明體",他們的值都是 "微軟正黑體",那麼以後當任何程式參照到 "新細明體" 字型時系統就會自動以 "微軟正黑體" 代替。(註:由於 "微軟正黑體" 並沒有提供等距字型,所以這裡並沒有作細明體的替換) 建議字體要設大一點,會比較好看.... 」
經過實作,結果
第一步,OK。
第二步,發現部分程式如WLW的工具列會變成亂碼,所以就取消這個部分的變更。

七、完成。
在FF,善用 Ctrl +/-,更能提昇視覺的感受。

八、沒圖沒真相: 
imag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