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可怕的 Google Drive 即時同步軟體

我是用 80 GB ($20.00/年)年繳費用方案的 Google 客戶,也就是 Google 說:「我們不再提供您目前使用的計劃。」的「老」客戶,照 Google 的說法,如果我乖乖的留在原等級(不能升級)並且每年繼續繳費的話,那不會受到影響,仍然可以保留目前的方案。雖然不知道 Google 這項承諾未來會不會有變化,悲觀的講,就算 Google 要怎麼樣,我又能怎麼樣?我決定留下來靜觀其變,畢竟100 GB($4.99/月)真的太貴了,如果真到萬不得已的那一天,我也只好拍拍屁股打包走人也。

這幾天「 Google 文件」正式被「Google 雲端硬碟」取代,還鼓勵用戶下載即時同步軟體,受不了喧騰多日的誘惑,也下載來用看看。

指定一個文件集作為同步的資料來,不到4百個檔案,估計絕對不到1GB,搞了一個晚上才下載完,一看使用容量,活見鬼了,竟然占用硬碟 6GB 之多,要是我將 80GB 全同步了,硬碟豈不爆掉?MBA 裝完程式只剩60多GB啊!我看這生意非常不划算,而且很占頻寬,在如今台灣這種網路建設低度開發、嚴重落後的國家,搞雲端同步是自找死路。反正有用過知道是怎麼回事就好了,把 Google Drive 丟到垃圾桶,仍然用回老方法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