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要比,就比幸福

居然還會有人問我有沒有小孩,而不是小孩多大了,可見-我看起來還很年輕?很具有生育潛能的樣子。我的答案一直沒有改變。拜託!千萬不要問為什麼?幸好沒有。

問話的人聽到答案,大概心裡有些過意不去,竟然說她比我要好,不待我問-我也不想問,自己又接著說,因為她沒有伴,還是單身。這說法實在太不高明,要說「比我要好」,怎麼聽到耳裡覺得是「比我要差」呢?

我決定要藉機導正一下視聽,因為現場有旁人也聽到了。

我說,現在沒有人會比這個的。

她問,那要比什麼?

我說,比幸福。要比,就比幸福。

她問,什麼是幸福?

我說,幸福就是快樂,幸福就是開心,幸福就是想到就會笑。

然後我問她,妳覺得妳現在幸福嗎?

她笑著回答我,幸福。

我說,那妳現在要比我幸福。

她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今天中午我沒買到泰國蝦。

關於幸福,在維基裡找「幸福」,會發現找到的是「快樂」,什麼是快樂呢?

快樂是一種感受良好時的情緒反應,一種能表現出愉悅與幸福心理狀態的情緒。而且常見的成因包括感到健康、安全、愛情和性快感等等。快樂最常見的表達方式就是笑。通常我們認為達到快樂,是需要工作和愛。

「幸福」這一概念目前已被納入國家發展指數考核。聯合國大會通過了一條由不丹提出的非約束性決議,那就是將「國民幸福指數」(Gross Domestic Happiness)納入國家發展指數的考核中。這一概念用以衡量生活質量,在物質與精神之間尋找平衡。

維基關於「快樂」的中文條目內容嚴重不足,就像我們國民的幸福指數一樣,非常需要加油加油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