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宋楚瑜林瑞雄@228

宋楚瑜林瑞雄@228

傍晚經過228,音樂台上搭起宋楚瑜、林瑞雄的場子。見有國安特勤人員巡視安檢,場邊有幾台SNG,知宋林會親自到場。

台上宋林看板籠罩在綠光之中,甚可怪。

宋楚瑜林瑞雄@228

整理相片時,發覺看板上「作伙救台灣」亦可怪,用色暗藏玄機,「作伙」二字,有橘有綠,綠大橘小,寓有民親合作的意思;「救」字,有綠有藍,呈抗衡之勢,象徵藍綠對決的意思;「台灣」二字,有藍帶一點紅(在灣字上),表示藍主政下的台灣,亦表示台灣漸遭中國染指的現狀。

近日蔡英文宣布勝選後,將組大聯合政府,天馬行空,不甚明白,難道是指民親合作?那也至少親民黨有夠多的席次才行,若是只有一兩席,民親合也能叫大聯合嗎?

以前國民黨專政時,為免落一黨獨大的口實,養著兩個政黨:民社黨、青年黨,百無一用,僅供樣板,當時有人即謔稱這兩個政黨為「廁所裡的花瓶」。宋楚瑜不甘心作國民黨的花瓶,難道就樂於當民進黨的花瓶?這也是令人不甚明白的事。

宋楚瑜成敗早成定論,但憑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無畏無懼,壯烈的成為千古罪人,居心何在?也是另一令人不甚明白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