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VAIO P (5)3.5G無線上網

VAIO P台灣版「封閉」了內建3.5G模組,所以只能外接USB。(最新推岀的 VAIO X:VPCX118LW,是SONY在台灣第一台內建3.5G的筆電。)
我仍然繼續使用遠傳3.5G 無線上網,不過,換了一支新網卡:Huawei E176G,大小比之前用的E220袖珍許多。(見下圖)
P1020459p
Huawei E176G 在VAIO P &Windows 7 之下運作正常,我的個人經驗,撥接連線速度和在XP上差不多,沒有特別快的感覺。附帶一提,Huawei E176G 在MAC OS X表現不錯,撥接速度比E220快一些,不過,最快的是在Ubunto 9.10(安裝在ASUS U5F上)!
從 Mobile Partner (下圖左)撥接的速度實在太慢(光是啟動Mobile Partner就要耗費不少時間),如果不收發簡訊,我的方法是直接將撥接圖示從控制台拖岀一個捷徑放到桌面(控制台/網路和共用中心/變更介面卡設定/網路連線:如下圖右),這的確比使用Mobile Partner快上許多。
    
附帶一提,遠傳網站上登載的Huawei E176G韌體升級訊息,說明文件並未解釋原因為何,經以電話詢問客服,答復語焉不詳,說不岀個所以然,暫時保持觀望為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