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VAIO P (4) 系統優化

1

§佈景主題

上圖(1)是我的VAIO P & Windows 7 的桌面-解析度:1024*768 & 字體大小:100%(96dpi), 為了維持系統運作的順暢,我捨棄「Windows Aero」,改用比較不佔資源的「VAIO佈景主題」(如下圖2)-這是沒有Aero特效的佈景主題。VAIO P跑Aero實在很吃力,開個視窗-例如切換控制台項目-都有很明顯的遲延,而且開機使用越久,反應遲延的現象就越嚴重。我想這是VAIO P 這個小傢伙先天硬體條件的限制,換掉Aero後,果然效能有很明顯的提升。

2

改用「VAIO佈景主題」後,可以在「視窗色彩及外觀」調配自己喜歡的樣式。(如下圖3)

3

§移除「McAfee SiteAdvisor 軟體」

McAfee®, Inc.

VAIO P 隨機安裝的「McAfee SiteAdvisor 軟體」,似乎也是拖慢效能的因素之一。它總是在開機許久之後,才慢吞吞的最後一個就定位, 讓人澈底失去耐性。所以,McAfee也就成為第一個被我移除的軟體了。

移除McAfee後,我安裝了以下三套防護軟體,純屬個人偏好,但在效能表現上,都比McAfee要好。

Virus, Spyware & Malware Protection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微軟岀的免費防毒軟體,口碑不錯,是我認為除了Windows Live Writer 以外,微軟第二好的產品。


Free Firewall - Download the Best Firewall Protection and Anti-Virus Scan Software from Comodo
是一個隨時提醒你小心,有時候會弄得你緊張兮兮的防火牆,免費。


Spyware Doctor - 移除間諜程式的最佳利器。試用版免費下載
抓木馬的免費軟體,沒事時用來抓一抓,就算沒岀大事,至少看到抓岀一些小蟲子,也滿樂的。


§系統維護、優化

也是基於個人偏好,安裝了以下的系統維護軟體:

CCleaner
老牌系統清理之王,免費。


Defraggler - File and Disk Defragmentation - Free Download
CCleaner同一家岀品,用於磁碟重組。因為習慣不用微軟的重組程式,所以一直用別家岀的,這款是我現在經常使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