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0

VAIO P (6)系統優化II

經過「捨棄Windows Aero」、「移除McAfee」、「CCleaner」、「Registry Life」,VAIO P &Windows 7 的表現仍不夠理想,需要進一步優化。

先附帶補充:「CCleaner」與「Registry Life

CCleaner

CCleaner 的工作,第一,進行登錄檔清理,絕大多數的情形,可完全依照程式掃瞄的結果,「大膽」進行修復。

第二,取消Windows啟動時自動執行的程式,這部分須依個人電腦的情形而定,沒有一定的標準。幸好的是,對於不明白的程式,在Google上都找得到答案。


Registry Life

Registry Life 完全自動化,「更大膽」,它說OK就是OK。至於會不會和CCleaner相衝?根據我的經驗,還沒遇到過。


無GUI開機

在網路上爬來的,從「開始」輸入「msconfig」,打開「系統設定」/「開機」頁,將「無GUI開機」勾選起來,這樣在開機的時候,就可省略四色球相撞變成微軟的動畫,另外,「等候時間」預設值是30,可以改成較小的數值。如此修改以後,我的個人經驗是「沒有變快的感覺」。而且,休眠後重啟系統時,還是有四色球相撞變成微軟的動畫,對於習慣使用休眠的我來說,沒有額外的好處。

關閉顯示特效

從「開始」輸入「SystemPropertiesPerformance」,在「視覺效果」選擇「自訂」,然後去除不需要的顯示特效。如果對個別選項的效果不明瞭的話,建議一次僅測試一項,逐項「套用」,根據我的個人經驗,關閉顯示特效,對效能有顯著的提升(可見這些特效實在很耗費資源),很有回到XP的感覺。特別說明,其中「去除螢幕字型毛邊」一項,因為已使用GDI++,所以可以去除這個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