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VAIO P (3) 字型設定 GDI++

繼續「整」VAIO P &Windows 7,來到一處關卡,卡在「字型設定」問題上。在XP上用 「Clear Type Tuning」+「微軟雅黑體」的辦法,到了VAIO P這個小螢幕上就再不能夠「勉強接受」了,這當然是意料之中的事,因為螢幕實在太小,筆劃都擠到一塊兒去了。其實,慢說小螢幕,就連大螢幕,Windows 從來就不曾弄出什麼好看的字型。正無計可施之際,猛地想起在Windows字型界的翹楚:GDI++。以前總覺得GDI++太麻煩,不想試用(找了幾篇教學文,看得頭都昏了)。現在因為有現實需要,而且-時代進步,或許有高人寫出更好的東西也說不一定。果不其然,這好東西一下子就找到了:「〔更新!!〕MAC靠邊站!GDI++美化字型win7修正版(99.9%渲染) @ 威兒剛的異想世界 痞客邦 PIXNET

GDI++的版本很多(原創者是個日本人,好像不更新了),威兒剛「整理修改」的這個版本,據他說不是最好的,但能夠相容於Windows 7,特色在於「這次選擇了持續有人在維護,相容性較佳,可以在Windows 7上運作無誤的〔GDI++氦版〕以〔gditray〕加載方式,不會更動到註冊表」,不過有兩個限制:

本篇教學及下載適用於Win7 x86各版本的台灣繁體中文版,x64、簡體中文版,其他語言版本,一律不適用~
氦版GDI++需SSE2指令集的cpu,沒有支援SSE2指令集的cpu不能使用。

根據「SSE2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記載,VAIO P使用的CPU: Intel Atom,支援SSE2指令集。剛好可以適用威兒剛的版本。

有關安裝及相關問題,請參閱:「〔更新!!〕MAC靠邊站!GDI++美化字型win7修正版(99.9%渲染) @ 威兒剛的異想世界 痞客邦 PIXNET」。

隨文附上我的VAIO P啟用GDI++後的螢幕截圖,真不輸OS X,如下:(本人仍是選擇1024*768的解析度,字體大小為100%:96dpi,在此條件下,字體不若1600*768,字體大小125%:120dpi緊緻,但對眼力比較容易適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