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土耳其-伊斯坦堡]芝麻圈

simit

simitSimit(西米特)是沾滿芝麻的圓圈形麵包。在土耳其街頭巷尾都可見到有人擺攤賣 Simit 。土耳其人習慣隨手買一個邊走邊嚼,拿它當點飢解饞的小吃。飯店的早餐也有供應Simit 。Simit 耐嚼,很香。

Simit ,讓我想起帕慕克書裡提到的一段(總算有機會將他的「伊斯坦堡」與這次旅行作個連結了):「因移民之故,市內滿是刮鬍刀販、芝米販、填餡貽貝販、面紙販、拖鞋販---,好像這還不夠似的,布丁販、甜食販和多納肉餅販如今已入侵本市渡輪。」

「芝米」就是 Simit。

我們在街頭嚐過一次「填餡貽貝」,就是貽貝塞飯(Midye Dolmasi 米迪艾 多爾瑪斯)。這是旅遊節目一定會介紹的伊斯坦堡街頭小吃,列為此行必吃的美食之一,說實話,等到親眼看見,就下不了手了。味道是不錯,但衛生實在無法領教,貝殼又黏又滑,好不容易才打開,用一半的貝殼「剷」開另一半貝殼的塞飯,然後小販會從他手上拿的檸檬擠幾滴檸檬汁在塞飯上面,再一口送進嘴裡。土耳其人動作很熟練,一口一個,貽貝塞飯大小不同價錢,吃完按殼計價。我們吃了3個便不敢再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