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關於裁員 Ballmer發給微軟員工的信

ZDNet Taiwan - 新聞 - 企業軟體 - 關於裁員 Ballmer發給微軟員工的信(全文)

相信大家最近都很害怕聽到這種消息。

我們今年的年度旅遊也要被迫放棄了,因為有人不想給公司留下壞印象,白白給老板藉口呀!那麼愛玩,就回家去玩吧!

我用 Google 翻譯 這封信,結果意外得到可讀性不錯的中文譯文(仍有部分嚴重的錯誤,請參考原文):

 

來自:史蒂夫鮑爾默

發送:星期四, 2009年1月22日上午06時07分

主題:調整資源和降低成本

為了應對日益惡化的現實的經濟,我們正採取重要步驟來調整微軟的業務。我想告訴你們了解我們正在做的,為什麼。

今天,我們公佈了第二季度收入一百六十六點零億美元。這個號碼是只增長了百分之二,而去年第二季,是約為9億美元低於我們先前的預期。

事實上,我們正在成長過程中所有最糟糕的衰退兩代反映了我們強大的業務基礎,並證明了您的辛勤工作。我們的產品提供巨大的價值為我們的客戶。我們的財政狀況是堅實的。我們已經取得的長期投資,繼續回報。

但它也清楚地表明,我們也不能倖免於美國經濟的影響。消費者和企業支出有節制,這是影響到個人電腦出貨量和IT支出。

我們針對這種環境必須結合起來,致力於長期投資的創新與迅速採取行動,以降低成本。

在第二季度,我們開始了正確的道路。隨著經濟的惡化,我們迅速採取行動。因此,我們降低運營開支在第二季度的6億美元。我感謝你表現出的靈活性,使我們能夠實現這一目標的結果。

現在我們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我們必須作出調整,以確保我們的投資是緊密配合當前和未來的收入機會。目前的環境要求我們必須繼續提高我們的效率。

作為這一進程的一部分的調整,我們將消除5000職位的研發,營銷,銷售,金融,生命週期分析,人力資源,和IT在未來18個月,其中1400年將出現今天。我們也將開闢新的陣地,以支持關鍵的投資領域在此同一時期。我們的淨人數在這些功能將下降到2000年至3000在未來18個月。此外,我們的勞動力的支持,諮詢,業務,結算,製造和數據中心的行動將繼續變化,直接響應客戶的需求。

我們的領導人都有具體目標,以管理成本審慎和深思熟慮。他們可以靈活地調整其大小的隊伍,使他們得到適當的收益潛力相匹配,增加員工,他們需要增加投資,以確保未來的成功,並推動效率。

以提高效率,我們採取了一系列積極措施。我們會削減旅行支出百分之二十,並大幅度削減開支,供應商和特遣隊人員。我們已經縮減普吉特灣校園擴大和減少營銷預算。我們也會降低成本,消除值得增加FY10 ,將在9月生效的本日曆年度。

這些步驟的每一步將是困難的。我們的首要任務仍然是這樣做的權利我們的顧客和員工。誰是僱員的直接影響,我知道這將是一個艱難的時刻為你和我向你保證,我們將提供幫助和支持在這一過渡。我們已經成立了一個再就業中心的普吉特海灣地區,我們會提供就業服務的還有其他許多地方,以幫助您找到新的就業機會。你們有些人可能找到工作國內。對於那些誰不這樣做,我們也將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

這一決定,以消除就業是一個非常艱難的一年。我們的人民是一切的基礎,我們已經取得的成就和我們地方的最高價值的承諾和辛勤工作,你必須致力於建立這家公司。但是,我們認為這些工作是至關重要的沖銷的能力,調整該公司的成本結構,使我們有充足的資源,以推動未來利潤的增長。我鼓勵你們參加明天的大會堂上午九時,在咖啡館34秒或觀看網上直播。

雖然這是最具挑戰性的經濟氣候下,我們任何時候都面臨著,我要重申,我的信心,力量,我們的競爭地位和穩健的做法。

這些變化中,我相信我們將有充足的資源,我們需要繼續投資於長期趨勢,計算提供了最大的機會,創造價值我們的客戶和股東,造福社會,和經濟增長將支持微軟的。

與我們的辦法,長期投資和管理我們的開支,我知道微軟將出現一個更強大的行業領導者比今天。

感謝您的持續承諾和努力工作。

史蒂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