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改標題:廟小妖風大 池淺王八多

張耀彩要崔玲琦閉嘴 「司法高層」授意?

【聯合報/記者王文玲/台北報導】

2010.08.14 03:12 am

法官蕭仰歸為兒子關說案餘波蕩漾,有法官質疑高院代理院長張耀彩是「貫徹司法高層的意旨」,才會要求法官崔玲琦不要說出蕭仰歸關說的事。也有法官要求,張耀彩的行為應該送自律委員會。

據瞭解,司法圈內一直傳言,司法高層於蕭仰歸涉關說案曝光,一開始的處理原則就是「只處理高院法官部分,火不要燒到最高法院」。

司法院秘書長沈守敬昨天傍晚否認這些傳聞和說法,沈表示,不知道司法高層指誰,也不可能有這種事,他相信司法院代理院長謝在全也不會這麼做。

據瞭解,高院法官崔玲琦前天向高院自律委員表示,代理院長張耀彩曾找她到辦公室,請她不要說出被蕭仰歸關說的事,隨後審判長高明哲也到場,她看到高,嚇一跳,急著想離開,後來是發抖地走出張耀彩的辦公室,由同事遲中慧開車帶她回家。

有法官認為,張耀彩的做法太離譜,愈使「高層介入」的傳聞甚囂塵上。

台北地院法官林孟皇就對「司法高層」代理院長謝在全、秘書長沈守敬喊話:「快覺醒了!」林孟皇指出,這已經不再是可以遮遮掩掩的時代,遇到危機,要誠實以對,個人造業個人當,不要用整個司法陪葬。

也有法官在網路上留言,要求對張耀彩代理院長的行為加以自律,繼續追究有無司法高層介入的事實。

【2010/08/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張耀彩要崔玲琦閉嘴 「司法高層」授意? | 司法黑幕何其多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