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擠眉弄眼

這次中秋回彰化沒買玩具給銓銓,小朋友的心情有一點點低盪,在快樂的小小心田的上空,飄來一朵小小片的烏雲。可是,不買是因為他的玩具實在太多了,而且我們有買巧克力和蛋糕呀!

銓銓這個小孩失望歸失望,但不會鬧脾氣,這點很好,比我小時候好,我小時候是會哭鬧的,雖然十之八九還是不給買,而且換來一頓揍。銓銓不同於一般小孩,可以和他講道理。

「你自己說,你的玩具是不是太多了?」

「我的玩具太多了。」

「你自己算一算,總共有幾個?」

「有一百零一個。」「媽媽~我跟阿丈說,我的玩具太多了。」剛好小朋友的媽媽進來。

「那你以後不要再買玩具了,好不好?」

「好。」點頭。

「真的哦!好,你跟阿丈說:『我敢發誓,我以後不要再買玩具了。』」

「我『不』敢發誓,我以後不要再買玩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