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PDF 分割術

Google 上載 PDF 最大不能超過10MB,超過10MB,Google 不會幫我們「切」,要自己先切好再上載。PDF可以切嗎?答案是:可以。而且還是免費的。

你說,是運氣好?還是Google強?一下子就找到了:「PDF 分割 - Google 搜尋」,找到一個PDF分割合併程式叫做:「PDF Split and Merge」 ,介紹文看這一篇就差不多了:「落腳齋 » PDF Split and Merge - PDF 檔分割與合併」,另有一篇補充文:「[免費]PDF Split and Merge(PDF分割合併工具) - PCGAMMA數位資訊」。我這邊也作一點補充,是我個人的安裝、使用記錄。

安裝JRE

使用 PDF Split and Merge ,電腦裡必須安裝JRE,

下載網頁在這裡:「Java SE Downloads - Sun Developer Network (SDN)」,在這網頁裡找到一個「JRE 6 Update 16」(因為是更新檔,所以最後面的數字會變動),按「Download」繼續下一頁,

接下來,選擇作業系統平台,像我還在用XP,就是「Windows」,選好後,勾「I agree」,按「Continue」  繼續下一頁,

接下來-因為接下來的網頁拒絕我進入(它知道我剛才下載過了嗎?),抓不到圖,反正,會下載到一個檔叫做「jre-6u16-windows-i586.exe」,執行它就是了。安裝完後,不用重新開機,繼續下面的動作。

下載PDF Split and Merge

下載網頁在這裡:「PDF Split and Merge Get PDF Split and Merge at SourceForge.net

PDF Split and Merge 提供「免安裝」檔,就在大綠按紐「Download Now!」的右邊:「View all files」,我要補充的就是如何下載免安裝檔的部分。按「View all files」繼續下一頁。

要補充的是:免安裝檔就是「pdfsam-2.0.0-out.zip」,支援系統雖然沒寫 Windows ,但其實在XP是可以跑的,下載這個 zip ,然後解開,執行裡面的「pdfsam-starter.exe」,第一次啟動,讓你設定語系,支援繁體中文,再來關於如何使用的部分,就請看前面兩篇介紹文吧!

我第一個拿來切的PDF就是「GF1英文說明書」,切成3個檔案,一點都沒和原檔不一樣,超完美切割,推薦給大家。(請到這裡參觀比較:「GF1英文說明書 - Google 文件」)

1 則留言:

  1. 方才發現原先下載的PDF Split and Merge不能用了(顯示什麼沒有權限),後來在「Download - PDF Split and Merge」找到可以執行的檔案,如下:

    http://www.pdfsam.org/?page_id=32

    pdfsam basic 2.0.0

    Win32 Installer(安裝檔)

    Zip archive(免安裝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