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我的女朋友1號(GF-1;GF1)


女朋友1號第1張處女作:「男兒淚」

女朋友1號開箱文已有不少,我就免了這層俗套。我的這台GF-1是同事順道從日本幫我帶的,說來真巧,我是在他臨行前一天才聽他說要去日本看一個展覽,於是臨時起意,才託他幫我在日本買。他真甘脆,不先收錢,一口答應,而且實在熱心。怎麼熱心呢?我要的優先順序是一白二紅三黑四銀,再加皮套,白的配白套,其他配黑套,結果,白紅女朋友在日本也大缺貨,所以他買了黑的,後來又到別家店買了皮套,店家弄錯,給了白的,回旅館一檢查,顏色不對,於是趕在第二天上飛機前,硬是叫計程車去換了黑色的,足感心啊!他說,這600元台幣的車資得要我出,我還有什麼話說:大丈夫的。

其實日文版一點都不難入手,江湖一點訣,道理一通百通,開機首先就立刻把那討厭的對焦聲給關掉了。玩玩弄弄一會兒,一下子就上手了。入手最大的心得是,3/4系統經過EP-1和GF-1這麼一創新改革,可以說是為交換鏡頭輕便相機打開一條寬廣的康莊大道,如果鏡頭支援無虞的話-其實也不必支援到像DSLR一樣,畢竟輕便是3/4出線的特點,估計一部分DSLR的使用者將會流向3/4的懷抱,至少也會考慮選擇3/4作為備用機種,而C家和N家會不會因此介入3/4?網路上已有不少傳聞。

以下是今天隨手拍攝的樣品,除了最後一張是用「夜景模式」外,其他的都是使用「iA」天才傻瓜模式,入夜返家途中,相機就掛在胸前,單手持鏡,邊走邊拍。順道經過一家手機行,花了100元,請漂亮的老板娘幫LCD 貼了保護膜。


爛鞋

手動對焦近攝

攝影老哥

等過街的機車

飲品店

就是那個光

mm
 
口味普通但只有這一家

選舉要到了(刨馬路皮)

賣燒鴨的老板

很低調的全聯
 
從納尼亞拔來的路燈

我們家樓下麵店的老板:「會po上網嗎?」

溫暖的家
 
翻拍電視一樣出色

我們家後山的夜景,有些霧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