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整理分散四處的重複圖檔

 

時間

一久,分散在硬碟各處的圖檔難免發生重複的情形。目前我的解決方法是使用Picasa 的〝顯示重複的檔案〞,以及DualXplorer 的〝compare repertoires〞。

.

首先,確認Picasa監視的資料夾,這些被監視的資料夾裡的圖檔可能是重複的。

啟動〝工具〞〝實驗〞〝顯示重複的檔案〞~本功能尚處於實驗階段,令人不安。

Picasa 並未特別顯示比對的結果,但可注意到畫面上方出現〝秒數〞不停跳動的綠色訊息欄,而左側〝資料夾欄〞出現的資料夾上下之間表示裡面有重複的圖檔,資料夾後括弧內的數字表示圖檔重複數目。若按下訊息欄的〝結束搜尋〞,即可結束本功能。

Picasa 的界面並不容易確認重複的圖檔,雙欄式檔案管理工具可以補此不足。

DualXplorer 是免費的雙欄式管理工具。

首先,在Picasa 資料夾上以〝Ctrl + Enter 〞取得含有重複圖檔的〝磁碟位置〞。

接著在DualXplorer 開啟含有重複圖檔的資料檔。

然後啟動〝compare repertoires〞,即可顯示重複的圖檔。

重複的圖檔是以〝非反白〞(不在選取範圍)的方式顯示。

若可即刻決定刪除重複的圖檔,在某一資料夾執行〝Invert Selection 〞(Mark / ),即可選取重複的圖檔,再按 〝Del〞予以刪除。

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