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壽司的決斷


  
晚走出捷運站在馬路邊上等紅綠燈的時候,身後是一家迴轉壽司店,店門口一家四人,爸爸、媽媽,還有兩個小男孩,正在爭執著要不要吃迴轉壽司。

小孩子吵著要吃迴轉壽司,大人不答應,說是吃迴轉壽司太花時間,買自助餐回家趕快吃完,不然做功課會來不及。小孩子說好久沒吃迴轉壽司好想吃,功課回家一下子就做好不會來不及。

正吵得不可開交的時候,媽媽突然大喝一聲:

「好!我們來猜拳!一把定輸贏!」

兩個小孩子興奮的高舉右手,聽媽媽喊:「一‧‧‧二‧‧‧三!」

數三聲下,三人同時出拳,媽媽出剪刀,兩個小孩子都出石頭。

勝負立判,媽媽大笑一聲,和爸爸拉著兩個小孩的手,一起走進店裡去了。

我想這就是現代的親子關係吧!回想我小時候,父母是斷然不會與子女分享晚餐要吃什麼的決定權,更不會把這個權威輕易交給像猜拳如此繫於偶然的博戲的,縱然偶有為之,也是心存僥倖,贏的話固然滿意,輸的話絕對賴皮,若是子女再有爭執,一定惱羞成怒,小則挨罵,大則挨揍。那個時代小孩子跟輸不起的大人是絕對玩不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